基金会

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



发布时间: 2020/05/18      被阅览数: 次     供稿:
文字 〖


近两年来,在学院党委、行政的高度重视下,在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,在全体理事的辛勤工作下,学院教育基金会坚持“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,积极争取国内外校友、企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捐助”的宗旨,坚守“捐赠工作重点化、收支工作规范化、管理工作制度化”的工作理念,不断拓宽筹集渠道,努力增强自身实力,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。

一、主要工作

(一)努力争取财政配比资金。基金会争取到省财政厅、省教育厅2018年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139.59万元。

(二)认真落实理事会换届工作。2019年,学院第七轮全员聘用,部分基金会理事由于工作岗位变化,退出了理事会,为便于开展工作,在基金会一届八次会议上,增补方敏、杨京艳、方继美、钱兴成、毛水根、蔡为爽等6名同志为理事会理事。

(三)积极拓宽筹渠道。基金会目前的筹资渠道主要依靠校内外、社会各界的捐赠。近两年学院校友总会先后与各地(市)、各专业校友会建立了校友网、微信群,通过校友力量,为基金会注入新的活力。同时,通过各部门(系)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,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,积极引入企业资金,借助基金会平台,实现对教学、科研等各项活动的支持。

(四)不断规范基金会资金管理。后,基金会进一步加强财务监督,严格按照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》,规范基金会资金的进入与使用。

(五)严格加强规章制度建设。2019年基金会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,陆续出台了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信息公开制度》、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》、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理事会会议制度》等一系列重大制度,确保基金会健康、稳妥、安全地运作。

学院教育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,多形式、多渠道、多途径筹集资金,积极助推学院建设和发展,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。2019年,经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估,我院教育基金会荣获4A级社会组织。

二、财务收支情况

1.基金收入情况基金会2019年度总收入84.83万元,其中接受捐赠84.24万元,利息收入0.59万元。

2.基金支出情况基金会2019年度总支出49.41万元,其中2018年度奖教基金发放31.5万元;学生奖学金、奖励15.5万元;贫困生教材补助0.9万元;累计折旧0.34万元;审计费用0.8万元。  

3.基金结余情况。截至2019年1231日,基金会基金累计结余216.2万元。

三、基金会受赠及资金使用情况

1.资金捐赠和配比情况。2019年基金会收到杭州趣牛旅游设计有限公司、浙江省三通图书有限公司、杭州隽展服饰有限公司、浙江灵峰教育后勤管理有限公司杭州亚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、浙江郎域标识工程有限公司、杭州麦尚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,陈丽君等教职工及校友的捐款共计842430.95元。收到省财政厅、省教育厅2018年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139.59万元。

2.资金使用情况。2019年,基金会捐赠所得款项主要用于资助在校贫困学生以及优秀教师、学生,其中用于贫困生教材补助0.9万元,学生奖学金、奖励15.5万元。支出31.5万元用于学院“奖教基金”的奖金发放,包括优秀教师6名(何宏、张大治、张维巧、周殿军、顾雅青、潘婷),优秀思政工作者2名(冯瑞元、汪亮),优秀行政工作者2名(王锐、先卫红)以及9项重大科研成果奖。

2020年,基金会将认真做好基金会宣传及内部管理工作,继续尽一切努力调动各方积极性,扩大捐赠来源,努力实现年增长率10%,资助和奖励我院师生,关注校园建设,并逐步健全基金会各项管理制度,做好年检、审计等日常管理工作,不断提升基金会的管理水平。



  • 上一条: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
  • 下一条: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

  • 版权所有: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