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会

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



发布时间: 2018/12/05      被阅览数: 次     供稿:
文字 〖


    2018年,在学院党委、行政的领导与扶持下,在全体理事的共同支持与辛勤工作下,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继续坚持“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,积极争取国内外校友、企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捐助”的宗旨,拓宽募集公益基金的渠道,不断增强基金会实力,为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而不懈努力。现将2018年基金会的工作总结如下:

一、主要工作及成效

(一)争取财政配比资金。2018年,基金会争取到浙江省财政厅、省教育厅2017年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60.91万元。同时,秉承“支持、投入学院师生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提升”的原则,将2017到账的财政配比资金26万元用于千岛湖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。

(二)完成慈善组织认定与法人变更。为全面贯彻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》和相关配套政策,确保基金会依法健康有序发展,根据国务院民政部《慈善组织认定办法》和《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》的要求,基金会于201711月申请重新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,并于20185月正式认定,并在省民政厅直接登记为慈善组织,同时,完成法人变更,由韩永良同志担任基金会新一届法人。

(三)开放基金会微信公众平台。201810月,基金会正式注册微信公众服务号,一是作为信息公开的平台、二是作为捐款接收的渠道。基金会通过借助新媒体平台,不仅实现了信息共享与意见交互,也为基金会筹款开辟了更直观、更便利的途径。基金会于10月下旬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起了校庆捐赠倡议,截至1127日,通过微信收款平台,共收到捐赠137笔,合计人民币86315.9元。

(四)深入拓宽筹资渠道。基金会目前的筹资渠道主要依靠校内外、社会各界的捐赠。今年,依托校友总会,建立了更大的校友网,通过校友力量,为基金会注入新的活力。同时,通过各部门(系)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,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,积极引入企业资金,借助基金会平台,实现对教学、科研等各项活动的支持。

(五)加强财务监督、规范资金管理。2018年初,省委巡视组进驻学院,反馈了基金会存在两笔资金(学院创收收入169.8万元、党费8.9万元)违规拨入的情况,经整改,基金会已将这两笔资金退回学院。今后,基金会将加强财务监督,严格按照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》,规范基金会资金的进入与使用。


二、基金会收支及执行情况

1、基金收入情况。基金会本年度总收入145.17万元,其中接受捐赠资金140.87万元,利息收入4.3万元。

2、基金支出情况。基金会本年度总支出53.67万元,其中2017年度奖教基金发放34万元;学生奖学金、奖励15.26万元;贫困生教材补助3.61万元;审计费用0.8万元。

3、基金结余情况。截至1127日,基金会基金累计结余164.2万元。


三、基金会受赠及资金使用情况

1、资金捐赠和配比情况。基金会共收到杭州杰康图文有限公司、杭州灵峰教育后勤管理有限公司、浙江三通图书有限公司、浙江杭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、杭州亚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、浙江小布点服饰有限公司、杭州隽展服饰有限公司、台州开元大酒店、杭州麦尚科技有限公司、杭州博客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,孙贻蕙等113位教职工的捐款共计140.87万元。收到浙江省财政厅、省教育厅2017年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60.91万元

2、资金使用情况。2017年,基金会捐赠所得款项主要用于资助在校贫困学生以及优秀教师、学生,其中用于贫困生教材补助36139.24元,学生奖学金、奖励15.26万元。支出34万元用于学院“奖教基金”的奖金发放,包括优秀教师6名(马红梅、张晶、陈晓燕、徐迅、康保苓、詹兆宗),优秀思政工作者2名(陈丽梅、谢振旺),优秀行政工作者2名(邵仲铭、程泳)以及10项重大科研成果奖。


2019年,基金会将认真做好基金会宣传及内部管理工作,继续尽一切努力调动各方积极性,扩大捐赠来源,努力实现年增长率10%,资助和奖励我院师生,关注校园建设,并逐步健全基金会各项管理制度,做好年检、审计等日常管理工作,不断提升基金会的管理水平。


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

201811



  • 上一条: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
  • 下一条: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

  • 版权所有: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