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会

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



发布时间: 2018/01/20      被阅览数: 次     供稿: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
文字 〖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 2017年,在学院党委、行政的领导与扶持下,在全体理事的共同支持与辛勤工作下,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继续坚持“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,积极争取国内外校友、企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捐助”的宗旨,拓宽募集公益基金的渠道,不断增强基金会实力,为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而不懈努力。现将2017年基金会的工作总结如下:
一、 主要工作及成效
    1. 争取财政配比资金。2017年,基金会争取到浙江省财政厅、省教育厅2016年财政配比资金26万元。同时,秉承“支持、投入学院师生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提升”的原则,将今年到账的2015年财政配比资金34万元用于提升学生事务中心智慧化建设。
    2. 加强制度建设。为全面贯彻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》和相关配套政策,确保基金会依法健康有序发展,根据国务院民政部《慈善组织认定办法》和《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》的要求,基金会于2017年11月申请重新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。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》第21条规定,本法所称慈善募捐,是指慈善组织基于慈善宗旨募集财产的活动。慈善募捐,包括面向社会公众的公开募捐和面向特定对象的定向募捐。因此,基金会只有认定为慈善组织后,募捐才是合法合规、有法可依的。
    3. 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。2017年12月22日,基金会组织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,会议由秘书长韩永良主持,基金会理事长、学院纪委书记谢征,党委书记王昆欣作重要讲话。会议将审议通过二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理事成员名单、基金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基金会章程修正草案。
    4. 拓宽筹资渠道。基金会目前的筹资渠道主要依靠校内外、社会各界的捐赠。今年下半年,基快富(中国)食品有限公司向教育基金会捐赠5000美金助力学院人才培养。这是基金会收到的第一笔外资捐赠,是境外企业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良好开端。依托学院国际化办学的趋势,必将进一步拓宽教育基金会的筹资渠道。
     5. 精简基金会组织架构。为了更好地落实责任、更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,二届基金会理事会将不设秘书长职务,将由理事长直接召集理事成员讨论相关事宜。组织架构的改变将精简工作流程,使理事会及其成员更好地行使权力,推进基金会的建设发展。
二、基金会收支及执行情况
    1 .基金收入情况。基金会本年度共接受捐赠资金51.53万元,其中现金捐赠51.17万元,实物捐赠0.36万元。
    2 .基金支出情况。基金会本年度总支出39.76万元,其中2016年度奖教基金发放37万元;党员关爱基金1.7万元;贫困生教材补助0.78万元;审计费用0.3万元;财务费用(存款利息抵减手续费)-0.02万元。 
    3 .基金结余情况。截至11月27日,基金会基金累计结余226.66万元。
三、基金会受赠及资金使用情况
    1 .资金捐赠和配比情况。基金会共收到宁波金鸟服饰有限公司、中国银行杭州萧山支行、浙江三通图书有限公司、浙江杭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、杭州亚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、浙江小布点服饰有限公司、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、杭州隽展服饰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,孙贻蕙等191位教职工的捐款共计515344.90元。
    2 .资金使用情况。2017年,基金会捐赠所得款项主要用于资助在校贫困学生以及优秀教师、学生,其中用于贫困生教材补助7869.60元,党员关爱基金17000元。支出37万元用于学院“奖教基金”的奖金发放,包括优秀教师7名(洪丽敏、高昂之、周寒琼、钱茜露、楼靖、李冬、李德煜),优秀思政工作者2名(冯瑞元、刘颖),优秀行政工作者2名(崔吉春、高飞)以及11项重大科研成果奖。
 
    2018年,基金会将认真做好基金会宣传工作,继续尽一切努力调动各方积极性,扩大捐赠来源,努力实现年增长率10%,资助和奖励我院师生,关注校园建设,并逐步健全基金会各项管理制度,做好年检、审计等日常管理工作,不断提升基金会的管理水平。
 
 
 
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
2017年12月

 


  • 上一条: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
  • 下一条: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

  • 版权所有: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基金会